私人教練如何幫助糖尿病患者




成為一名優秀的私人教練意味著根據每個客戶的個人需求、限制和目標來定制你所做的事情。這對於患有慢性健康狀況(如糖尿病)的客戶尤其重要。 

您可以成為糖尿病患者的好夥伴,提供訂製訓練、專家營養建議讓他們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關於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其特徵在於身體如何使用血糖或血糖。身體將食物分解成葡萄糖,從而提高血糖水平。這標誌著一種叫做胰島素的激素釋放,它使身體使用葡萄糖作為能量。 

糖尿病患者有胰島素問題。它們不是不能製造足夠的胰島素,就是不能有效地使用胰島素,或是細胞對胰島素反應不佳。糖尿病主要分為三種類型: 

  • 1型糖尿病。也稱為青少年糖尿病,這種類型通常在兒童期或青年期被診斷出來。它佔糖尿病病例的 5% 至 10%,發生在身體因自身免疫反應停止製造胰島素時。目前沒有辦法預防這種類型的糖尿病,病人需要每天注射胰島素。 

  • 2型糖尿病。更常見的是 2 型糖尿病,佔診斷的 90% 或更多。當細胞開始對胰島素產生抵抗力並且不能有效地使用它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從而導致血糖水平升高。風險因素包括家族史、肥胖、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高血壓以及高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過高。  

  • 妊娠糖尿病。這是一種糖尿病,發生在懷孕期間以前沒有糖尿病的女性身上。它通常在分娩後消退,但它會影響嬰兒的健康,並增加母親以後患 2 型糖尿病的風險。 

無論是哪種類型,糖尿病都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如果不加以控制,可能會導致並發症。治療 1 型糖尿病是胰島素注射、飲食和其他因素的平衡。管理 2 型糖尿病可能需要藥物治療,但它通常對生活方式改變有很好的反應,例如更健康的飲食、健身和保持健康的體重。 

私人教練如何幫助糖尿病患者? 

任何人都可以從與私人教練的合作中受益,但那些患有需要改變生活方式慢性病的人則具有獨特的優勢來獲得回報。糖尿病是一種疾病,通常會隨著健康生活方式的改變而好轉,還有誰比培訓師更能幫助解決這個問題呢? 

增加體力活動 

培訓師幫助糖尿病患者最明顯的方法是提高他們的體力活動水平。在所有重要的生活習慣中,定期訓練是控製糖尿病的最佳方法之一。研究指出了幾個原因: 

  • 每周至少 30 分鐘的有氧運動,3 到 7 次,可顯著降低糖尿病患者患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風險。 

  • 有氧運動可降低糖尿病患者的 HbA1c 數量,反映血糖降低。 

  • 有氧運動還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敏感性、氧化能力和其他重要措施。 

  • 阻力訓練促使減肥和維持體重,增加肌肉質量,提高骨密度,降低血壓,並改善多種糖尿病措施。 

  • 研究人員發現,經常結合有氧訓練和阻力訓練的患者獲益最大。 

雖然糖尿病患者可以在沒有教練的情況下訓練,但您可以為他們提供滿足他們特定健康需求的最佳訓練方式。例如,最近的研究發現,HIIT 訓練比標準的有氧或力量訓練更能改善糖尿病測量。 

提供營養建議

管理糖尿病的另一個重要生活方式改變是堅持健康飲食。吃正確的食物,避免錯誤的食物,可以幫助控制體重和控制血糖。健康的飲食還可以降低糖尿病並發症的風險。 

沒有官方的糖尿病飲食,但專家建議吃瘦肉蛋白、健康脂肪和富含纖維的食物。應仔細選擇碳水化合物,包括完整和最低限度加工的水果和蔬菜、全穀物、豆類和低脂乳製品。要避免或盡量減少精製穀物、添加糖、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 

健康飲食聽起來很簡單,但在現實世界中變得複雜。作為培訓師,尤其是獲得營養認證的培訓師,您可以為糖尿病患者提供寶貴的建議和指導,幫助他們規劃膳食。 

這是一份方便的碳水化合物指南,可幫助您的客戶在簡單和復雜的碳水化合物世界中導航。 

提供支持、鼓勵

對於 2 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改變生活方式非常重要。即使知道吃得好、鍛煉身體和做出其他改變是多麼重要,這樣做也是具有挑戰性的。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改變一生的壞習慣可能非常困難。 

除了培訓師提供的具體幫助(包括鍛煉計劃和營養指導)外,他們還提供支持系統。您可以成為客戶生活中的那個人,推動他們做出這些積極的改變,以改善健康。提供協助以幫助他們堅持個人訓練和體重目標。

注意症狀的變化

患有慢性疾病的人通常對自己的症狀和狀況非常了解,但很難發現自己疾病症狀的變化。當您開始定期與糖尿病患者合作時,您會了解他們的症狀、行為和情緒。 

培訓師可以很快發現到糖尿病患者何時出現問題。您可能會注意到他們似乎比平時更疲勞,或者發現他們的血糖可能過高或過低的跡象。注意到這些細微的變化可以幫助您的客戶更快地做出反應並測試和調整他們的血糖水平。 

私人教練如何在糖尿病患者患上糖尿病之前幫助他們

許多美國人——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超過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先天性糖尿病,但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很少有症狀,因此如果不進行年度體檢和血糖檢查,可能很難發現。 

在這種情況下,培訓師可以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提供訓練、營養建議和體重維持支持,以防止客戶患上糖尿病。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預防 2 型糖尿病,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定期訓練。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注意事項

如果您的客戶有任何健康狀況,請堅持讓他們與醫生討論開始鍛煉計劃。在你們開始合作之前,他們應該得到批准。這很重要,因為在開始健身評估和計劃鍛煉之前,您可能需要了解某些客戶的特定限制。 

對於患有 2 型糖尿病的人來說,一般來說,只要他們感覺良好,他們就可以鍛煉身體。如果他們異常疲勞,請考慮取消課程。對於 1 型糖尿病,如果客戶的血糖過高,則不應運動。確保他們在每次會議開始之前和之後再次測試他們的血糖水平。  

與糖尿病患者合作的培訓師的限制

經過認證的私人教練可以成為糖尿病患者的好夥伴。您可以提供專家建議、實際鍛煉和堅持健康習慣的動力。請記住,您在幫助任何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方面的角色是有限的。這是你不能做的: 

  • 創建膳食計劃

  • 提供醫療建議

  • 違背客戶醫生的建議

  • 診斷醫療狀況

  • 提供任何類型的治療,包括推薦補充劑

作為營養專家而不是營養師,你能給出的建議是有限的。以下是有關培訓師或營養教練可以提供 的一些更詳細的指南。

與糖尿病患者一起工作會特別有益。它讓您有機會幫助個人做出真正影響他們健康和福祉的改變。了解情況以及您作為培訓師的角色,以獲得最佳效果。 

如果您對健身和營養都充滿熱情,請考慮參加ISSA 的營養師計劃憑藉此證書,您可以為您的客戶提供有關飲食如何影響他們健康的增強服務和教育。  

留言

熱門文章